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月楼

月寒小红楼

 
 
 

日志

 
 

天 诛 第 四 章 被 困 ( 中)  

2011-05-12 16:24:30|  分类: 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恍若一世我迷失于你过路的丛林触摸每一声细碎的风铃如同触摸每一寸经世的光阴 
   我愿意这夜晚开始有一点小小的喧嚣我愿意将我逐渐失却的温度留给你 
                                        
                                               天 诛                   第 四 章                   被 困 ( 中) 
            “ 颜儿!”,他嘶哑的低喃着,眼前的景象让他仿佛又回到过去..... 
            “小童鞋! 快过来帮我倒酒啦!”颜回轻盈得象只穿花蝴蝶,她喜欢黑色,也喜欢在没人时叫他小童鞋。至于因为什么原因开始叫他小童鞋,想想他都觉得有点脸红,咳! 
            “等等!”他皱皱眉,等我修好书信就来。 
            “我不管啦,快点来,小童鞋。要不然我以后不理你了!” 
             他叹口气,放下笔,走进厅堂。 
            “还君明珠双泪垂,君有明珠几颗?”她侧头悠然的看着他,并自身上解下一个绣花锦囊,打开来,一阵璀灿的光芒闪现出来。 
             只见袋中明珠形如泪珠一般,璀灿的光芒映射在颜回身上,更显她肌肤如雪,眉目如画,让他看得痴了。她将袋交与云扬,轻轻柔柔的说道:“云扬,这个是你当初给我的订情之物,我记得你有此明珠一对,我想你帮我将它镶成珠钗如何?” 
            他i不由轻拥着她取笑道:“你还真想明珠双泪垂。我得出征了,你与我随行,到了雁门关看看有无巧匠。” 
             殊不料这雁门关一去成永别,他军务繁忙,拗不过她的撒娇,只好将一双明珠交与她外出找巧匠,却从此音讯全无。 
           四处打探都毫无头绪,他伤心绝望下每天冲锋陷阵,杀敌不计其数,其疯狂令辽兵大为胆寒。一日夜晚辽兵来袭,他一怒斩了来将,并率兵连夜偷袭敌营,几乎不留活口,至最后有个孩子被士兵押来,依稀记得叫什么耶律不哭,那孩子也真倔,就那么冷冷的看着他一言不发,任凭他如何说法,就是沉默着。他叫手下看管着那孩子,谁知半夜竟悄悄的避过所有探哨溜走了。 
            
          “还我爹爹命来!”忽的一声喝斥,他正自回想着,一道刀风扑面而来,不由得大吃一惊,百忙之下运用百影缠身方避开突如其来的袭击,定睛一看,眼前那少年不正是耶律不哭! 
           他对着云扬冷冷的说道“今日我就让你也葬身此处!” 
           说罢奋力一挥,一道毫光??自手上凝聚,竟丝毫看不出使用何种兵器!耶律不哭不等他回答,便整个人与光合二为一,犹如一把利刃斩向他,其速度之快,力量之猛,令他有措手不及之感。 
          “缚龙术!”他大喝一声,面对耶律不哭的攻击,他依然不忍再下杀手,只想擒住他问他何以出现在此地及怎么出去。但是此地此刻他的缚龙术却无用武之地,卷过去的光环竟奇迹般的消失!
          大惊之下一招缚灵术使了出去,但耶律不哭的攻击却并没有减弱,而忽如苍龙一般穿过他的万道剑网直击而来! 
          “呯!”他来不及躲闪,受了重重一击,被弹出老远,一口血忍将不住喷了出来。 
          “云扬!”他正待起身反击,耳边忽传来轻柔的呼唤声,定睛一看,眼前哪里还有什么耶律不哭! 只见一个女子正似嗔似喜的瞧着他,碧黑的衣褶轻轻飘动,眼波流转,不是颜回又是谁! 
           “颜儿!”他怔怔的看着她,几疑梦中,但是胸口的痛楚分明告诉他,这是真的。 
            颜回轻笑一声:“云扬,你终于来了,我终于等到你了!” 
            “颜儿!”他沙哑的唤道,跟着双手捧起她的脸,直视着她,后者亦娇嗔的回望着他,美眸波涟荡漾。 
             “颜儿,你可知我多想你,”他低沉的说道,“都怪我,我没能好好保护你!你可知失去你后,我一直发疯的找寻你,却是音讯全无。” 
              颜回身子有点轻微颤抖,挣扎着想抬起头。但他却是不许,忽地圈拥着她。 
              “别再离开我,颜儿。”他说,头靠着她的头,感着暖暖的。 “你知道吗,当我确定你失踪时,我有多担心,多害怕?我什至每天以杀戳来麻痹自己。” 
              “别说了,云扬,我们这不是又在一起了么?”颜回又是惊喜又是伤感,禁不住轻轻叹息。 
             “颜儿!”他微微一笑,伸手抚上她洁白如玉的脸颊“我终于找到你了,终于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语气里含着无限宠爱与怜惜。 
              颜回颤颤的挣扎着望着眼前这个带着忧郁男人,有片刻失神,为什么她的心里会有空空落落的感觉?他本不该属于她的。为什么在他拥着她时,她会有一种心痛,痛得她无法承受? 
              漫天的黄沙飞舞着,似乎也在为她叹息。 
                
              恨是当然 最难猜度 那边花样心情 
              笑说伊事 总有月儿明 
              恰似倚梅对酒 正飞雪 绿萼卿卿 
              常思量 世间偶见 可有鹊枝呜 

              无凭 人道是 真真幻幻 谢谢荣荣 
              若江上琵琶 柳岸闻莺 
             又似雾中听雨 飘飘洒 笑也无名 
             从今后 尽倾残梦 寄梦里风铃 
              
             被拥着的颜回低低吟哦着:“云扬,云扬。”说罢轻轻一挥衣袖,只见漫天黄沙的雁门关忽地变成了林泉幽美的月湖! 
            而此拥着她的云扬却是丝毫不曾察着,此刻在他的心里,天地万物都不及她来得重要。 
             正当他在亨受失而复得的喜悦时,突然感觉拥着的身体在慢慢变得虚无,极度震惊与恐慌瞬间攫住他的所有意识,教他不由自主的狂啸出声。 
             “颜---儿!”震慑人心的呼唤,不管哪个人听到都能感受其中的椎心刺骨。 
             可惜颜回已经听不到了,此刻的她正自云扬身边慢慢消散,晃如一缕轻烟。 。 。 。 。

  评论这张
 
阅读(64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